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日期:2018-09-19 17:06: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47


我校暂无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但为持续提升学生学历层次、综合素质及职场竞争力,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与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和新西兰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开展专升本合作项目,并与日本岐阜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和韩国牧园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在积极探索开展具体合作项目。

一、中英合作项目

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于2013年签署了中外战略合作协议。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承认我校学生高中起点3年制学分及初中起点5年制学分,我校学生在毕业前参加国际专升本预科班课程,雅思成绩达标后,即可赴英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并获得理学荣誉学士学位。

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为我校学生提供国际建筑设计与管理专业,该专业分为建筑技术、建筑管理和室内设计三个方向。专业学习包含6个模块:1、国际建筑与设计:包括国际建筑领域中的管理采购理论、可持续性、环境设计和BIM技术等;2、专业训练和沟通技巧:帮助学生掌握与专业相关的跨语境、跨文化交流技能,为学生首次赴英接受高等教育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学生在专业领域内必备的沟通和管理技能;3、理论与专业练习:帮助学生提升研究技能,成功完成项目研究论文的研究任务;4、管理战略和市场营销:培养学生对商情的敏锐分析能力,提高战略性市场方案策划能力,并参与多种实战演练;5、综合项目: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和管理能力,并汇总了项目发展进程中,与之相关的设计、技术、管理和专业训练及研究,从而确保项目的可行性并满足客户需求;6、项目研究论文:学生需参加核心学科范围内的自我管理二级研究项目,并在学期结束后,在学术团队会议中展示研究论文。

截止至目前为止,已有39名学生成功赴英进修本科。同时,近两年来赴英的学生在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建筑系主任的推荐下,成为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会员,并在毕业时都取得优异成绩,集体继续攻读英国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

二、中新合作项目

我校与新西兰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在2016年11月1日签署合

作备忘录,并于2017年9月2日派遣两位老师赴新交流对接课程衔接事宜,随后两校于2018年8月签署转学分协议。

两校合作形式如下:

针对3年制学生:

2.5年+(18周语言学习)+暑期3周+1年大专+1年本科

针对5年制学生:

4年+(18周语言学习)+暑期3周+1年大专+1年本科

在国内如获得雅思6分则无需参加语言学习。学生在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完成课程后,即可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

截至目前为止,有1名学生申请该项目,并达到雅思6分,现准备相关材料,将于2019年初赴新西兰深造。

三、中日合作项目

2017年8月29日,我校与日本岐阜工业高等专门学校签署国际

合作协议,致力于开展双方师生交流、共享学术资源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同时双方签署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特聘教授协议,日方聘省住建厅原副厅长、校原党委书记杜学伦为日本名城大学教授,名城大学土木学院院长葛汉彬,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张建东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四、中韩合作项目

2017年3月24日,我校与韩国牧园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致力于在研究人员交流、学生选派留学、学术活动和教学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协议为推动两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质性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核发:ning 点击数:8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